20110511_17W_1.JPG  

今天做第二次產檢囉~

因為我們沒有吃晚飯就先去婦產科啦...

現場掛號,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,都9點多了...我和老公整個快餓扁~

一進去就跟醫生說等好久喔~快餓死了~

醫生聽了直道歉...(她好細心又幽默,一個病人都看好久,而且常可聽到裡面嘻嘻哈哈聲)

開始照超音波...醫生一看小兔兔姿勢馬上很不好意思的跟他道歉~XD

醫生:"哎唷! 怎麼這種垂頭喪氣的姿勢? 是餓昏了嗎? 真是對不起你ㄟ~"

噗...那個姿勢還真像是屈身摀著肚子說:"唉唷唷~我肚子好餓啊~~" 

第一次看到這種姿勢耶~^^

接著,醫生用超音波機器探頭直兔我的肚皮,讓寶寶換換姿勢才比較好照,

小兔兔翻了個身,就變成盤腿坐著、一手抓頭、一手摸脖子的樣子.....(小猴子?)

(我發現醫生也要有想像力豐富、能看圖說故事的技能耶~XDD)

20110511_17W_2.JPG   

 來看看小兔兔現在的生長進度吧~

20110511_17W_3.JPG  

20110511_17W_5.JPG  

20110511_17W_6.JPG      

實際週數: 16W6D

BPD(頭骨橫徑): 3.80cm    GA(預估週數): 16w5d

AC(腹圍): 12.20cm    GA: 17w4d

EFW(重量): 200g    GA: 17w3d

FL(大腿骨長): 2.32cm    GA:16w3d ---> 挖哩! 腿長進度落後3天唷~要努力補充鈣啦!!!

醫生都沒說有什麼問題~應該是正常囉~~

不過我離開時才想到醫生忘記聽寶寶心跳啦!! 以後自己要注意才是...

 

今天多做了一項自費檢查項目:母血唐氏症篩檢...

檢查結果會在5-7天內先以電話告知,希望別再讓我接到壞消息啊~拜偷拜偷!

來到17週,醫生問我有沒有感覺到"胎動"了?

我完全沒感覺哩~根本不知道胎動的感覺是怎樣...

搞不好早就錯過了~只是我不知道~

她說慢慢來~第一胎會比較慢,等20週的時候就比較明顯囉~

護士還給了一張關於胎動的衛教單...

IMG_2614.JPG  

看網路上其他孕婦說胎動的感覺像腸子在動、或感覺有東西在肚子裡滑過去...

或是有啵啵啵的像爆米花的感覺...(好難想像)

前兩項我只會覺得是要大便吧~~XD

回家後我直盯著自己肚皮瞧,還用手指戳戳戳,看能不能等到胎動...

結果被老公發現:"喂~別把我兒子戳傷了!!"

ㄎㄎㄎ.....


媽咪's Talk: 小兔兔啊~今天讓你餓到了,真是拍謝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後媽咪會注意三餐飲食正常,你也要乖乖長大喔~

小兔兔: 挖哉挖哉~哇嘻小兔兔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Liz 的頭像
Liz

Liz の 生活誌

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