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-6月大巴豆.jpg  

今天懷孕滿24週啦!!

瞧...我的3-6個月大肚子成長照片  是不是愈來愈有孕味哩~

其實一直到5個月時週遭的人都還在說看不出來懷孕

看起來頂多像變胖或是吃太飽

期間小兔兔也一度生長進度落後

於是就努力補身這樣 (其實也沒有多補啦...只是吃比較多~)

所以在第6個月時肚子像吹氣球一樣明顯變大

小兔兔也趕上進度了  我的體重也小小超標了

還好現在有控制在標準內

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懷男寶寶的關係

肚子好尖喔  感覺不知道要往前衝到哪去咧 XD

此外  這陣子小兔兔也更活潑好動了23_太高興啦.gif  

常常可以感覺他蠕動得好厲害  好像在跳海帶舞 18_海帶舞.gif  

這時期胎兒已經有自己的規律作息

通常在天剛亮時小兔兔就在呼喚媽咪了

不曉得是在討東西吃  還是在晨泳哩  哈

我都拍拍他摸摸他  然後繼續睡我的 15_ㄎㄎㄎ.gif  

接近晚餐時間和晚上睡覺時也粉好動

常常可以目睹肚皮到處凸來凸去  或是被撐出奇怪形狀

真的好想知道小兔兔都在暗摸摸的肚子裡面幹麻

要是可以在肚子裡裝監視器那就太棒了  呵呵...XD

 

現在最舒適的懷孕中期過了  要進入重要的後期啦

即將又要面對各種不適症狀了吧

時間過得真快  感覺好像就快要跟寶寶見面了

有點期待  有點害怕  加油!!

 

是說

都還沒上媽媽教室  也還沒買寶寶用品耶

這媽媽會不會太優哉了點 (挖鼻孔)  

 


媽咪's Talk: 小兔兔啊~在這關鍵的最後幾個月咱們要一起努力衝刺喔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一定要好好吸收營養,健健康康的長大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到時候靠自己的力量出來,不要讓媽咪痛太久啊~

小兔兔: 挖哉挖哉~哇嘻小兔兔  


   24W.jpg  

本週妳的身體

現在你的子宮頂端大約比妳的肚臍高個兩、三公分,這表示現在妳的子宮大小大概像一顆足球那麼大了。當你伸懶腰的時候,可能會覺得有點癢癢的,如果妳的皮膚是乾性的,就要多注意保濕。眼睛也許也會對光敏感,而且有沙沙的和乾燥的感覺,這是懷孕的正常現象,俗稱「乾眼症」,為了緩和不舒服的感覺,可以使用人工淚液來增加保濕度。如果覺得鞋子有點緊,可能是因為腳部腫脹,也可能是因為懷孕賀爾蒙讓妳全身的韌帶放鬆所造成的。
 

大多數孕婦在24到28週時,會做葡萄糖篩檢測試(或稱為妊娠糖尿病檢測)。這是用來檢查妊娠糖尿病,也就是懷孕期間的高血糖狀況。高血糖會造成寶寶的過度成長,如果沒有治療的話,會增加自然生產的困難,提高剖腹產的機會,同時也會增加寶寶出生時,產生低血糖等併發症的風險。如果檢測結果是陽性,不表示妳就有妊娠糖尿病,不過最好進一步做葡萄糖耐量測試(GTT)來確定自己的身體狀況。

 

舒適小秘方

應付腳浮腫的方法

如果平時穿的鞋子不像以前那樣合腳,可以買幾雙比現在穿的鞋子大半號或一號比較舒適、多功能的鞋子。懷孕期間腳變大是很正常的,而且可能就一直維持這樣,因此在產後可能會穿破很多新鞋。最好穿平底鞋、人字拖鞋、帆船鞋或無跟拖鞋之類的無帶便鞋,這些鞋子不但舒服,而且當妳的肚子越來越大之後,妳會很慶幸買了這些鞋,因為妳不需要大腹便便地扣鞋扣、綁鞋帶。找雙平底低跟、穩定的鞋子,這樣即使因為懷孕而增加重量,還是能夠保持平衡喔!

 

 

懷孕小辭典

為什麼要做妊娠糖尿病檢測?

妊娠糖尿病如果沒有治療的話,也會對寶寶造成危險。如果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,代表妳的懷孕賀爾蒙已經讓妳無法使用胰島素,造成血糖值升高或導致血糖過高症。血液中額外的葡萄糖經過胎盤,可能會讓寶寶儲藏過多的脂肪,導致像是生產時傷及寶寶或寶寶出生時低血糖等問題。不過,妳也不必太過擔心,妊娠糖尿病的情況,可以經由飲食加以控制,而多數婦女的葡萄糖指數都會降回正常值。但即使生產後葡萄糖指數降回正常值,最好還是持續維持飲食計畫,因為有妊娠糖尿病的女性,在晚年罹患糖尿病的可能性相當高,如果控制飲食,可以減少罹患該疾病的危險。美國加州的婦產科專家馬克‧塔斯理米博士(Dr. Mark Taslimi)提醒,懷孕也是發現自己是否具有發展糖尿病基因的好機會喔!

<資料來源 : 嬌生嬰兒育兒百科e週報>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日記 大肚照 胎動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