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布茶房  
昨天看電視時,有廣告7/1-7/4台北世貿一館正在舉辦婦幼用品展,
小兔媽覺得該開始物色小兔兔的生活用品,她也須買些孕婦用品了,
我們都知道現場免不了又要被廠商要求填問卷(老招術)、留下聯絡方式,
雖然,小兔媽和我打心裡都不喜歡人擠人的場合,
但為了小兔兔,還是去逛逛、看看囉......

於是,我們就規劃了中午12:00先到統一阪急用午餐,
待吃飽了再悠哉悠哉的晃到世貿一館,
就當飯後散步,對小兔媽也是有好處的。

Let's Go!
台北捷運還是挺方便的,我們出門幾乎都靠它~
港墘捷運站  
這幾天的天氣熱到爆,炙熱的陽光把原本就是白色外牆的捷運站照得更刺眼

文湖線-港墘站外觀  
這個站體設計蠻有問題的,只要是雨大、風大的天氣,站內也是到處滴水,雨水剛好會灑在電梯井和電扶梯的位置,
這兩個重要機電設備不知還能撐多久?

 文湖線-港墘站月台  

在南港展覽館轉南港線後,一路來到市政府站,
從1號出口走出來就是連接統一阪急百貨的B2,
若右轉搭電扶梯上去就是到市府轉運站,
因為這邊是交通的樞紐,又是百貨林立的地方,
所以,假日時人潮洶湧,帶著身懷六甲的小兔媽,
我還真怕遇到白目的「青啊欉」橫衝直撞,
撞到我就算了,小兔媽可是千金之身,撞不得的啊。

哇~~到處都是排隊等用餐的人潮,
每一家餐廳都排著長長的人龍,
尤其是「杏子日式豬排」,永遠都是長長的人龍,
我一直很好奇它的餐點不就是日式豬排嗎?真有好吃到這麼誇張的地步嗎?
只是我還沒找到人少的時點,總有一天我得嚐嚐。

麻布茶房-櫃台  
很快的,東閃西躲的到了「麻布茶房」,
帶位的服務生告訴我們:「沒訂位至少要等30分鐘以上喔!」
放眼其他餐廳的門口也是大排長龍,
至少這邊我還排第一個,就等吧,反正我帶了iPhone,可以上網打發時間,

哈,結果只等了約莫5分鐘就有位置了,
我們被帶到門口旁的兩人坐位,
坐定位後,翻了翻MENU,就來個雙人套餐吧,
沒多久,來了另一位服務生,
告訴我們因為我們點的雙人套餐份量比較多,
要幫我們換到四個人的座位,<--怪怪,剛剛不是說沒訂位要等30分鐘以上,現在這樣不就浪費兩個位置了?

話不多說,上菜........!!
麻布茶房--沙拉  
沙拉--這芝麻要自己磨,磨好後加入沙拉醬和一下,再淋在高麗菜絲上,
味道是清爽中有麻醬帶微酸,很開胃的前菜。
調沙拉  
和勝博殿豬排一樣的道具~

飯菜一樣接一樣上來
上菜  
泡菜牛肉鍋......我最喜歡的泡菜和牛肉,
海陸雙拼...鯛魚有新鮮,沒腥味,
炒蛤蠣......那蛤蠣幾乎被我一個人吃光,
炒野菜......不錯,
漬物  
小菜(漬物)......不是我的菜,哈哈
梅子飯  
梅子飯,除了顏色外,我真沒吃出梅子的味道?!
骨角飯(豬肉飯)  
骨煮飯?.......就是豬肉切成塊狀加在飯裡,小兔媽點的,補充蛋白質吧,後來我幫忙吃掉半碗飯,
因為小兔媽體重有點超標,澱粉類不能吃太多,那...那......不就要胖到我身上,還好我有在跑5000公尺......呼

這餐吃了一個多小時,說來奇怪,除了前菜沙拉和梅子飯,我沒感覺在吃日式料理,
而且,我覺得這些菜色,我在家也可以做出來,甚至更好吃,技術性也不高。

最後,上飲料和甜點了,就比較是日式的甜點了
飲料
抹茶和果汁(鮮榨的,喝得到果粒......應該沒起雲劑.......吧?!)
甜點.jpg  
紅豆燒番薯冰淇淋......日式甜點,很日式的感覺,
我們發現,小兔兔在媽咪吃甜點時動的特別活耀,
看來這小子遺傳了他媽咪,愛吃甜食~~

總結,麻布茶房還是只有日式甜點比較OK,
真如網路上許多人說的一樣,
餐點雖然不至於難吃,
但是如果帶著吃日式料理的心態來吃的話,
那可能要失望了,至少我完全不覺得在吃日式料理,
比較像是台式合菜,尤其那盤蛤蠣,配上一手啤酒更有海產店的fu......哈哈

<by Jason>

arrow
arrow

   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