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825_32w_2-horz.jpg  

不知不覺懷孕滿8個月啦!

還有一個多月就要跟小兔兔見面了,感覺好奇妙喔~

 

8個月是個特別的日子....就來做個小紀錄吧!

[體重]

進入懷孕後期後,體重就變得很不受控制!

不論吃多吃少、吃什麼都會胖,每天看著體重計都會怕~

尤其這個月更嚇人,已經增加8公斤了!!

本來還想拼拼看能不能到生的時候只重8公斤的說~y13.gif  

看來可能連10公斤都有困難喔~

 

8個月的巴豆似乎沒有之前那麼尖啦~變得比較圓哩~

而且老公都會覺得我肚子好像快掉下去了,想說服我用托腹帶,

不過我又沒有很不舒服的感覺,應該還不需要吧~

本來就不怎麼細的腰,已經35吋了!! 可怕的數字...><

本來就不怎麼小的屁股,也變成大屁股了! 不想量...><

粗腰肥臀...自己照鏡子覺得有河馬的fu啊...y20.gif      

這就是生小孩的代價吧.......

不過沒關係啦~反正生完再好好減唄! y10.gif  

3-8月大巴豆.jpg  

 

[身體狀況]

宮縮變得頻繁了~

只要站太久、走太久、或是憋尿,就會覺得肚子好硬、好緊,

晚上睡覺翻身或是起身時也好緊,都要扶著哩~

醫生說我的肚子有比較小,所以容易寶寶一撐就讓媽媽覺得肚子緊!

只要有宮縮情形最好先躺著休息,如果沒有改善就要趕快看醫生喔~

避免早產!

 

最近開始又像初期一樣容易餓了...

有時半夜起來上廁所後就餓到睡不著了~><

肚子愈來愈大,不能吃太飽以免胃不舒服,

到目前沒有像一般孕婦後期會有的胃灼熱症狀~

可能是因為我從中期開始吃欣表飛鳴S錠(乳酸菌整腸劑)吧~

 

目前水腫情況似乎還沒找上門,鞋子都還能穿,

不過還是要注意飲食,避免吃太鹹!

有事沒事就按摩一下小腿囉~

 

[媽媽寶寶用品]

最近開始採購作業...(終於甘願了 y21.gif  )

已經買了一些必要的寶寶衣物囉~

先買一咪咪就好,到時候不夠再補貨~

現在網路購物很方便,今天下訂,明天就貨送到府啦!

至於媽媽待產包也要開始準備了~

其實仔細衡量一下,真正要買的東西不會很多,

之前都是看雜誌或嬰兒用品店提供的清單,落落長的嚇死人~

現在想想沒必要花大錢買一堆不一定用到的東西!

ps.寶寶的衣物都小小的,真是可愛到爆!
    光拿在手上就好想趕快親手給寶寶穿上哩~y17.gif  

 

[胎動]

這個月小兔兔超超級活潑! y02.gif  

一動就動個不停! 有時忽然來個無影腳...

讓媽咪嚇到差點從椅子上彈起來! 呵呵....y21.gif  

要不然就是左旋踢完右旋踢,感覺在肚子牆壁刮來刮去~

有時會忽然整隻縮在某個地方變一大坨,真詭異~

我和老公常盯著肚皮研究著 "這個突出來尖尖的是腳還是屁屁啊?"

然後用手戳戳,還會縮回去哩! 接著沒多久又在附近出現~哈哈...XD

吼~~超卡哇依的啦! 23_太高興啦.gif  

 

也很常打嗝喔~一天照三餐打的!

有時一打就好幾分鐘停不了,還會生氣又槌牆又跺腳的...噗!

惜惜喔~~媽咪能體會打嗝不止的痛苦...

 

感受寶寶胎動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! ^^

你對著他講話、唱歌、跟他玩,他就用他的方式回應你~

這種互動還真會讓人上癮耶~哈哈...

每次產檢醫生都會特別叮嚀要注意胎動,

所以有時小兔兔都靜悄悄時,我就會故意叫他、拍拍他,把他吵醒,

但他也有自己的情緒吧,如果他要跟你玩自然就會很熱情,

不想玩就意思意思動個幾下讓媽咪知道他好好的囉~

當然我也不會硬吵他啦~ㄎㄎ....

 

可是比較困擾的是...這小子似乎過著美國時間,

每到晚上我要睡覺時他就開始High啦~

拳打腳踢、海帶舞、打嗝、打冷顫...通通來~

不曉得是不是壓到他不舒服還是怎樣,

我整個晚上總要一直喬姿勢,摸摸他安撫他,讓他穩定下來...

他老爸有時半夜也會摸摸他,只要發現他又在躁動不睡覺,

就打他屁股叫他睡覺~呵呵....y21.gif

現在就這樣,出生以後還得了,光想到就會怕哩....y15.gif

 


媽咪's talk: 小兔兔啊~你在媽咪肚子裏滿8個月囉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一個多月就要來到這個世界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爸比媽咪會給你滿滿的愛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段日子你要乖乖待在裏面健康長大,不可以提早出來喔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小兔兔: 挖哉挖哉~哇嘻小兔兔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