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443.JPG  

是的! 我生了!! y01.gif  

而且今天小兔兔滿兩個月啦~~

生完之後就一直忙於照料寶寶,很難撥空開電腦...

最近調整寶寶作息,寶寶睡覺的空檔就是媽咪我的個人時間啦! y04.gif  

這篇生產文我好早就想寫了,適逢小兔兔雙滿月的日子感觸很深,就趕快來寫一寫吧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9/29    懷孕滿37週的這一天...

04:50  跟往常一樣每到半夜例行性的醒來尿尿,從床上坐起來當要起身站起的瞬間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忽然感覺有一坨分泌物要湧出的樣子,接著大量的"水"從陰道流出,我嚇到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本來還在想說怎麼這麼多分泌物,趕緊走到廁所,發現不對勁,沿路還一直滴滴

           答答,沾濕整條內褲還滴在地上,坐在馬桶上還繼續流,心想著若只是少量應該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還不用衝去醫院,但尿完後回房間還在流,這下可糟了,該不會就是破水了吧! y15.gif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時整個人慌了起來,趕緊跟Jason討論要不要馬上去醫院,本來還打算下午

           產檢時再去,但是羊水一直流,保險起見還是去掛急診吧!

 

05:20  到了醫院被推進待產室,身上綁了胎心音和宮縮檢測儀器,護士檢查了子宮頸口,

           約開1.5公分,此時還沒感覺痛哩! 我心想著應該頂多住院安胎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 聽到隔壁床的正在唉唉叫,聽得我緊張起來了~

 

06:00  醫生來了,診斷判定留院待產,估計到下午才會上產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......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什麼!! 今天就要生了?! 036_omg.gif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會吧!!!! 我的寶寶才剛滿37週耶!! 我東西都還沒準備耶!!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!! 我不要我不要!!!!! 064_我不依.gif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時隔壁床的被推出去了,護士說她躺在那痛了兩天沒進展,只好剖腹啦~

 

07:00  護士說我的宮縮壓力和陣痛都不明顯,看來還有得等; 023_苦惱的煙狂.gif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時我還可以說說笑笑的,跟護士聊天,吃個簡單的早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護士解說一般破水最好8小時內要把寶寶生出來,否則容易對胎兒產生感染危險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她說還好我剛好懷孕滿37週已經足月了,不算早產兒,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看來這寶寶急著出來,還算好了剛好滿37週這天出來哩~

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時我已經放寬心,接受事實了! (不然還能怎樣 009_倒地.gif  )

          IMG_0258.JPG    

 

08:00  宮縮和陣痛沒多大進展,都只是偶而痛一下,

           護士來掛點滴,沒多久開始感覺明顯的腹痛和腰痠啦! 但還能忍得住~~

          IMG_3440.JPG  

 

08:40  還能說笑 (表示還沒有很痛...y13.gif )

 

09:00  怎麼躺都不舒服,陣痛強度更大了而且頻率更密集,

           陣痛伴隨而來的腰痠(接近尾椎那邊)真是他X的不舒服,

           每次陣痛來時我就要緊握床邊扶手,咬牙忍著,031_印堂黑黑.gif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還好Jason在旁邊幫我揉,緩解我的腰痠痛,有人在旁陪著待產真的很重要!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沒有大聲唉,只是小聲的"喔~好痛喔...怎麼這麼痛...",一旁的年輕妹妹頭護士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直提醒我深呼吸、不能太快,講了幾百次有吧,聽得我好煩躁!041_怒火中燒.gif  

         IMG_3441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 最左邊是胎兒心跳指數、最右邊是宮縮指數,愈大表示愈痛啊~~~

 

10:00  助產士又來給我做內診檢查,這次有大進展,開6公分了! 已經可以看到胎頭了!!

           媽呀!! 還要多久才能進產房啊!! 此時我已經痛到用腳踹病床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旁的護士繼續叫我深呼吸,助產士也鼓勵我說我很勇敢、深呼吸做得很好很棒...

 

10:20  隔了20分鐘,助產士和護士再次做內診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哇! 開8公分了!! 助產士很驚訝,出乎她意料的快!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們本來預估我應該要到下午才有機會上產檯的咧!

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接生醫生在清晨確診留院待產後,就信心滿滿的外出開會去了~y12.gif  

 

10:35  接近全開,我被推進產房,護士丟了一整套防護裝備給Jason,要他先在外面等候通知進產房陪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此時,我心想終於!!!! 終於快解脫了!!!!!!  y04.gif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產檯上兩腳開開,不停發抖著,還是很痛啊~~y20.gif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痛得我一直想變換姿勢,助產士叫我不要扭、也還不可以用力,

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就用力的話子宮會腫起來,我繼續深呼吸試圖轉移注意力,不過沒辦法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忽然好想大便,我跟助產士說我想大便,她趕緊叫我不要用力,繼續深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天啊~~醫生怎麼還不來!! 不是一上產檯就很快結束了嗎????? 醫生呢??????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怎麼這麼慘~~都已經在產檯上了還不能生~~~~006_崩潰.gif  

 

10:55  醫生因為本來評估下午才會上產檯,最壞狀況甚至要剖腹,所以,就外出去開會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 沒想到小兔兔挑這個時辰哩!  其實助產士在開8公分時就已經急call醫生回來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是在等醫生回來,所以,就變成了上產檯還不能生的窘境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呼~~~醫生終於趕回來了,看到醫生的感覺真好~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事後據Jason說,當時醫生還穿西裝提著公事包慢慢走來,從容換上手術衣。=_=b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接下來,我可以用力了!! 助產士要我順著陣痛來時用力,像大便那樣...來了來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 用力.....我像便秘擠大便那樣用力,到最後吼出來,吼出來的感覺很爽快啊~

           咦...寶寶沒出來耶....019_咦.gif  醫生說沒關係再等下一次陣痛喔~

           來了來了...這次我又吼了出來,寶寶依舊還沒出來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助產士要我別叫出來否則力量會散掉,第三次我就整個Hold住,腹部用力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助產士也有壓我的肚子推我一把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(ps.這輩子還沒這樣吼過咧! 吼出來的當下我自己都嚇到,想說怎麼那麼難聽...y21.gif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生完之後喉嚨好痛只想趕快喝水啊~~)

 

11:08  寶寶出來了!! 有一種便秘很久終於大出來的感覺,好爽~~~084_樂奔.gif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生產順利,YA!! y04.gif

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看著一群人手忙腳亂,護士們清理寶寶,醫生和助產士接著開始

           縫合會陰裂開的傷口,還蠻痛的耶...當然跟剛剛的陣痛沒的比,但縫了好幾針,

          我餘光還可以瞄到他們穿線的手勢揮舞著,好可怕,是裂得有多複雜啊? 015_orz-v2.gif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(ps:在康寧生產是不會給妳剪會陰的,也就是任憑她裂得亂七八糟啊~~068_淚奔.gif )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實在是不敢看~~就一直盯著一旁被清理的寶寶,轉移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IMG_3443.JPG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 要剪臍帶囉~

          4pics.jpg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稍稍清理後就被抓來跟媽咪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,吸ㄋㄟㄋㄟ~y09.gif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剛出生還腫腫的,好像小老頭喔~~而且經過產道的頭都變尖了耶~ㄎㄎ...

          初次見面,我輕聲對寶寶說:「小兔兔,我是媽咪,歡迎來到這個世界~

 

生產完後我和寶寶必須各自觀察2小時,到了下午2點多寶寶終於推來媽媽的病房囉~~

這時候還是腫腫的哩,而且臉還有點變形~還是蠻像老頭的....哈哈.....

IMG_3458.JPG  

 

下午6點多的樣子,好像比較不腫了....真的好小一隻喔....y21.gif  

IMG_3462.JPG  

 

晚上9點多,眼睛張開了(浮腫的雙眼).....y02.gif  

IMG_3464.JPG  

 

寶寶身高49cm、體重2780g。

本來36週時還很擔心小兔兔生長進度落後,

還好最後那週體重有追上來,就不用住保溫箱啦!

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透為何會早期破水,提前3週生產,

這麼的突然、這麼的措手不及!

也許真的是我肚子空間太小了,小兔兔想提早check out,

急著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吧!

不過小兔兔還是蠻聽話的,有靠自己的力量出來,

沒有讓媽咪痛太久喔~~這點讓我很感激啊~~給小兔兔一個讚!!

 

現在回想起來真像是做了一場又可怕又甜蜜的夢,呵呵....

照顧寶寶的這段時間,常常會一直看著小兔兔,

然後想到不久前他才在我的肚子裡翻來滾去、踢來踢去、不停打嗝著...

現在在我眼前也是踢來踢去、不停打嗝著....感覺好奇妙喔~~059_微笑.gif  

 

話說....原來生小孩的痛就是這麼痛啊~

不過我也形容不出來是多痛,只覺得現在想想還是蠻可怕的,

要我再經歷一次的話.....

我會很慎重很慎重的考慮的....哈! y23.gif 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Liz 的頭像
Liz

Liz の 生活誌

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Jason
  • 健保補助的產檢都沒用完,可惜了...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