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er  
[照片: 啾~看到小baby總忍不住想親一下] 

 

 9/29~10/1  住院期間 

康寧是母嬰親善醫院,提倡哺餵母乳與母嬰同室,

本來是要住健保房,被推到健保房時我們都傻眼了!

一間六床,每床空間非常窄,而且就剩靠窗一床,空間還最小,

想到母嬰同室很容易大家互相干擾,一個嬰兒哭了,其他肯定跟著哭!

再加上照顧的家屬與探望的親友,這樣叫媽媽們如何好好休息呢?

於是Jason拔當場決定換自費的兩人房!

嗯...空間大多了,而且住院期間另一床都沒人,

所以我們就獨享了這個病房,親友來探望也不怕吵到別人囉~^^

20110930_01D_12  
[照片: 哇哇哇~~~換尿布罵罵號啦! 超大聲的,隔壁房應該聽的到吧...] 

baby  
[照片: (左) 啾~換我親一個! (右) 唔...這人是誰啊?] 

 

我在懷孕後期就有乳汁分泌,所以生產完馬上就能擠出乳汁,

真是非常幸運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懷孕時有吃大豆卵磷脂的關係...

為了能夠充分休息就採母乳全親餵囉!

護士都會來關心是否有乳汁,並且指導餵奶姿勢,

剛開始還真是手忙腳亂,餵奶姿勢喬半天,

我和寶寶都不熟練,搞得寶寶哇哇哭、我也痛的想哭!@@~

不過嬰兒出生本能就會吸奶加上胃就那麼丁點大,不會餓到自己啦~

cry   
[照片: 好愛看baby睡覺,表情有夠多,看著看著baby又哭啦~~]

 

新生兒大約每隔一兩小時就餓了,感覺一整天都在餵奶,

然後月子餐又好豐盛,都要吃好久,所以其實沒有很多時間休息,

只能趁早上寶寶被推去嬰兒室體檢和下午洗澡體檢的時候好好休息,

其實我只要負責餵奶、吃飯、睡覺就好了,

其他事情都Jason拔打理,所以住院期間我都沒有幫小兔換過尿布喔~:P

我承認我都不會還一直想逃避,哈哈...XD

Jason拔有幫忙帶過小外甥的經驗,換尿布、抱小孩、哄小孩都是小case啦~

還好有Jason拔我才能好好休息,也很快就下床趴趴走了!

20110930_01D_18 
[照片: 在爸爸懷裡的寶寶顯得好小一隻] 

 

 10/2  回家囉! 

早上護士做了產後衛教,辦理出院手續後就回家囉!

出院時碰到中天電視來採訪尹長生醫生,

一位女記者看到我很驚訝的問:「剛生完身材就恢復這麼快!」

真是天曉得啊,我肚子上鬆垮垮的一圈還有3~5公斤的肥肉是她看不到的呀。

20111002_03D_09   
[照片: 唷呼~~準備回家囉!] 

 

 

回到家將寶寶放床上,感覺好奇妙喔~我們的床多了一個小寶寶耶~

開始記錄寶寶作息和體溫,哭了就檢查尿布和餵奶,

至於餵奶還是很不熟練,加上床太軟有時姿勢沒弄好,

寶寶吸不到就大哭啦! 傷腦筋~T_T

洗澡大事還是交由Jason拔囉! 

20111002_03D_15
[照片: 出院時護士將寶寶包成這樣,好可愛呀~真想問護士是怎麼包的^^]

 

20111002_03D_16
[照片: 大床上多了個寶寶...哎呀!腳腳露出來啦!!]

   

 

這裡很生氣的要提一件事,

我們早早就付訂要住的薇X月子中心,竟然因為我懷孕37週就生了,

挪不出房間,要我們自己先在家休息,等兩個星期後有房間再去住!

這說法讓Jason拔很不爽,

付了訂金竟然沒有保障,而且再怎麼算我也是足月產啊,

既然無法保障有房間可住?不曉得付那訂金的意義在哪?

要自己先在家休息兩個星期,月子都過一半了,還去月子中心幹嘛?

突然之間也不曉得訂不訂的到月子餐?

還好,住院期間吃的這一家還不錯,我覺得OK,

和Jason拔討論後,就決定訂了一個月月子餐,

他們每天會按三餐送到家裡來,菜色好多,後來飯幾乎都只吃一半...好浪費~

這樣我在家裡原則上還是負責餵奶、吃飯、睡覺,只多了換尿布的工作,

Jason拔下班回家會接手洗澡、哄睡的大事,呵~

(ps. 後來發現沒去月子中心也是對的,不必一直被Call去嬰兒房餵奶、擠奶,在家裡反而得到更多的休息,而且自在得多)

 

20111002_03D_32
[照片: 耶~我吃飽了!!]

20111002_03D_33
[照片: 才開心完下一秒馬上睡著...]

20111002_03D_31
[照片: 我家兩個男人的手]

 

(未完...待續)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Liz 的頭像
Liz

Liz の 生活誌

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