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0818_31W_1.JPG  

從28週後進入懷孕後期  開始每兩週做一次產檢

這樣就可以更密集的觀察小兔兔的狀況啦 y02.gif  

今天開始轉大一點的康寧醫院產檢

卻讓我見識了一些很瞎的事情

1. 在一樓填初診單時量身高體重後,到了二樓婦產科再量體重,
    竟然多了0.8公斤,會不會差太多啊? (一樓的比較準)

2. 產檢時,醫生看了一下我的媽媽手冊,然後說:「嗯...體重55公斤剛剛好喔~」,
    事實上,上面寫的體重應該是53.4,醫生看成下面那欄的血壓值啦! 我也懶得講~

3. 如網路上其他孕婦說的,他們的超音波設備老舊,拍起來不是挺清楚的哩!
    醫生看得很快,都是說「正常」、「沒問題」,我都來不及看就被切到下一個畫面了><,
    當時超想開口罵人的! 感覺醫生好像要去趕火車似的,最後說「都很正常!」準備起身時,
    我趕緊開口要求要看大腿骨長,因為剛剛醫生並沒有量這一項,
    而我最在意的就是這一項,還特別跟醫生說之前產檢寶寶大腿骨長進度總是落後,
    醫生就又坐下來很快速的量了一下,然後又說「正常啊」,我只瞥到預估週數顯示
    29w?d,天啊! 晚了2週耶!! 就很緊張問醫生會不會太短了,他又說「不會啦!很正常!」
    然後馬上起身離開,留下錯愕的孕婦躺在那....大俠落難.gif  
    離開診間時問護士沒有超音波照片嗎? 她說下次要先講醫生才會印出來。02_怨恨.gif  

4. 產檢後翻了媽媽手冊,發現裡面的尿糖和尿蛋白這兩項有標示正常的記號,
    奇怪了~我都還沒驗尿耶! 跟護士反應說我還沒有驗尿怎麼上面已經作記錄,
    護士竟然還說:「有啊~」 ....噗! 我有沒有去尿尿妳會比我清楚嗎?!
    我很委婉的跟她說:「妳大概記錯人了吧!」 她才又拿試紙和塑膠杯給我。
    真是有夠隨便的啦!!

 

離開醫院時,感覺很落寞,整個心情超差的~

都不像之前在吳婦產科做完產檢總是很開心!

怎麼會差那麼多啊~~~

我其實打內心不相信他們超音波照出來的數據,

但畢竟這位尹醫生是個經驗豐富又有好口碑的老醫生,

他都說「正常」、「沒問題」了,就相信他吧!

馬上跟老公報告了產檢過程後,他也覺得很扯,

二話不說下班後馬上把我抓去原來吳婦產科那再照超音波,

所以這篇文章的照片依舊是在吳婦產科照的喔!

 

一開始量頭骨橫徑(BPD),仍舊是大了兩週,在康寧醫生也說頭有大了點,

所以我們又問了這醫生頭會不會太大,醫生說應該是說頭比較圓,

至於大小就要看頭圍(HC),於是馬上量給我們看,

結果還好只大了一週,算是正常囉!

不然我們就要開始叫小兔兔「大頭仔」啦~ y21.gif

不過如果頭骨橫徑太大的話也是會影響生產的!

 

今天又是還沒吃晚餐就跑去,可能是又餓到小兔兔了,

全程一直用手抱著頭,很懊惱的樣子哩~

所以沒能拍到臉蛋啦~ 但有小耳朵的特寫唷~

老公一看馬上說果然又是跟媽咪一樣的圓圓小耳朵啦!

看來這小子會跟我很像...y13.gif  

20110818_31W_3.JPG  

20110818_31W_2.JPG

 

來看看小兔兔生長進度吧...

產檢0818.png  

1. 頭依舊大了兩週,醫生說只是比較圓,大小正常。

2. 腹圍、體重竟然跟上週差不多,也就是這一星期都沒長到啊~
    噗...養分是都跑到腦袋去了嗎?!  還好還是在標準週數內!
    (康寧量體重1800多)

3. 呼....還好大腿骨長有比較正常了!
    要是跟康寧量的一樣落後2週,我會哭出來吧! 

 

才又停了一星期沒喝雞精,小兔兔就給我停止生長!

看來這小子會挑好的吃啊~y10.gif  

可是之前每天喝雞精又會把他養的太大哩!

嗯....還是改成兩天喝一次好了~

下次產檢再看成效如何囉~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